关于开展福建省优秀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院)、各教学部: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闽人社表彰〔2020〕8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师(2020〕12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省教育厅分配给我院“省优秀教师”推荐名额1个。曾获同类同级及以上荣誉者,原则上不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道德情操高尚,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良好评价,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赞许。

2.学识扎实,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3.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书育人,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显著。

4.治学严谨,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

5.从事教育工作(现为专任教师或教育教学研究)5年以上,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并至少有1次优秀等次,或相当于优秀等次及以上的表彰、奖励。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处理办法,对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

三、评审程序和要求

各教学系(院)、各教学部要按照文件要求,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推荐的省优秀教师要有突出事迹,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根据评选条件和民主推荐,各教学系(院)、各教学部可推选1名教师参评,并于5月14日前将《福建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一式1份,《福建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呈报汇总表》一式1份,《2020年省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一式1份,报送至人力资源部1613电子档发送至1005021520@qq.com,逾期未报视为放弃参加评选。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6183826。

附件:1、闽人社表彰〔2020〕8号

     2、闽教办师(2020〕12号

     3、2020年省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