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院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名额指标与资助额度

   1、项目类别:省教育厅分配给我院的2015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为一般课题。其中,一般课题分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高校辅导员骨干研究、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研究专项、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和教育舆情管理4类。

   2、名额指标:我院可报4项,每类别限报1项。省教育厅将在高校推荐申报基础上,评审并确定立项课题。

   3、资助额度:一般课题每项省教育厅资助0.3万元,学院按1:1的比例配套予以经费资助,研究时限为1-2年。

   二、申请条件

   1、一般课题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0年1月1日后出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专项的项目负责人为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学的专任教师;高校辅导员骨干研究专项的项目负责人为一线专职辅导员。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研究专项的项目负责人为从事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一线专兼职工作人员;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和教育舆情管理研究专项的项目负责人为从事教育新闻宣传或教育舆情管理工作的一线专兼职工作人员。

   2、申请者应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课题组。

   3、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课题申报项目名称,必须符合《福建省高校2015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和所列内容的范围。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一般课题):

  (1)在研的省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以及省教育厅项目负责人;

  (2)近3年已主持过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

   四、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1、项目申请人应填报《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5份、《2015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报简况表》(附件3)一式1份。

   2、项目申请人代拟单位及管理部门意见中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查意见“同意申报。项目申请书填写内容真实可靠,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能够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我院能够为本课题完成提供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愿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并按照教育厅要求给予配套经费”。

   3、请各单位在10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申报简况表)报送学院科研促进部(景祺楼908,电话:6182009),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haiyanamoy@163.com,主题注明“2015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报”。

附件:1、课题指南.docx    

        2、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请书.docx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申报简况表.docx  

                                                                   

                                                                              科研促进部

                                                                             2015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