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报:关于申报2017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院内各单位:

2017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申报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要求和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推动我省高校外语学科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原则

(一)反映国内外特别是我省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创新性和教学适用性。

(二)体现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有利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策略和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三、研究内容

(一)外语教育需求分析与教育政策、大学英语教学设计与教学策略、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外语教学资源建设与自主学习、外语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语言测试与教学评价研究,国家战略“一带一路”与跨文化课程教学融合可行性研究等,鼓励和支持具有创新性的自主选题。

(二)基于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与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的创新项目研究。

四、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一般应为我省高校英语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学科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带领团队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

(二)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个项目组的成员不得超过5人。

五、立项资助

(一)我院可申报3项,每个项目资助0.5万元,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

(二)项目研究时限为2年,自20177月至20197月。

(三)项目的主要成果形式包括学术专著、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教学录像、教材(纸质教材或电子教材)等。

六、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在2017522日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汇总表报送科研促进部(景祺楼1401,电话:6182009)。电子版申请书、汇总表发送到haiyanamoy@163.com,主题注明“2017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申报”。

 

附件:2017年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申请材料.rar

                                                   科研促进部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