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报:关于申报2020年度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政教育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院内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教社科[2015]3号)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年科研基金管理办法(修订)》(院综〔201925号)等文件精神,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我院从2018年开始设立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政教育专项)。现将2020年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与资助指标

2020年度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政教育专项)设立8项,其中思政教研部可申报5项,其它政工系统人员可申报3项。经评审立项的项目学院一次性给予每项5000元资助。

二、项目立项原则

1、符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需要,选题具有创新性,注重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的研究。

2、积极鼓励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思政类项目研究,推动学术和理论创新。

三、项目立项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并具有独立开展、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

2、项目周期一般为1-2年,且所有研究人员参与项目的数量不得超过2项。

3、申请人可从《选题方向》(附件2)选择研究题目,也可自拟选题。

四、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1、申请人应如实填报《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

2、申请人在申请书中专家组评审意见代拟同意立项。项目申请书填写内容真实可靠,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能够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

   3、请各单位在522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汇总表)报送科研促进部(景祺楼1401,电话:6182009),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kycjb2015@163.com,主题注明“2020年思政专项申报

五、其它说明

1、思政教育专项的经费管理办法,参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院综[2016]57号)。

2、思政教研部教师不得再申报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

附件:2020年度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政教育专项)申请材料.rar

                                                                科研促进部

                                                               2020427